首先先跟大家说一下我自己 1100效率 54胜率 只玩 前线TD 重坦 和 中坦的一般选手,效率不高,游戏理解也不是完全透彻,希望各位高效 大佬 能嘴下留情。
新手最快提升的办法,本人一五年注册坦克世界,一直到2023年11月23号,一共打了200场多点,这八年期间,因为游戏学习成本太大,门槛太高。想提升自己最简单的就是有厉害点的教你玩,最好开同类型的车让你跟着他走,一边玩他一边教你怎么对线,该去哪,而你要时刻注意人家是怎么玩的,然后学着他的玩法去打去操作。
有很多人说,新手最开始应该玩重坦学习和认识游戏,这点我是不认同的,众所周知,重坦对线强度普遍偏大,而新手在不知道开局该去哪,该走什么路线,而且重坦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复杂,开局行进路线,如何规避对方收路费,如何对线,如何发挥自己车型的优势,如何规避对方坦克的优势,怎么隐藏自己的弱点,对方坦克的弱点。
重坦玩好还需要对大部分车型的参数有了解,对新手而言,一股脑需要熟记这些东西很难,而新手加入游戏后,直接玩重坦,就容易打不穿别人,容易被收路费,容易爆四,打不出伤害,又容易四,就会没有游戏体验,自然而然就会对游戏失去兴趣,题外话(留不住新玩家,没有新血液的加入,游戏就会走下坡路)。
而我自己的经历和现在自己总结的经验,我就推荐新手从黑炮TD(坦克歼击车)开始学习游戏,黑枪TD远离重要战场,在战场大后方就相对安全(存活的够久,才会有更多机会出手,才有更多机会捞到伤害),而且黑炮TD的学习成本相对其他坦克类型更容易,更简单(只需要记住黑炮位置,开炮后后退防止被点亮,十二秒之后再回到黑炮位置继续黑。
只有让新手打得出伤害,存活的更久,才能让他喜欢上这个游戏(打不出伤害,爆四,没人愿意玩)玩黑炮TD由于在战场的大后方,还可以观察到更多其他车型和玩家是如何走位的,可以更加清晰的看清战场局势(有助于培养大局观),一边能捞伤害,一边熟悉黑炮TD的玩法,还能观察队友各种车型的各种玩法,绝对比入坑就重坦要有意义的多。
最后就是看视频和直播(不要看娱乐性视频和直播),如果想学习如何玩好这个游戏,尽量在游戏中实现出来(推荐新手期之后的提升期,新手很难复刻)偏执的多啦B梦,B站有视频和直播(从各种车的优缺点,到成员技能,配件,改装,打法,再到实战视频都有)B梦的视频会更全面一些,看起来也会容易理解一些,说到最后,还是你自己要付出努力,看高手的视频,学习他们的走位,对线,和打法。
其他部分,关于控制设置我也有话要说,电脑方面:鼠标设置里有一个 鼠标加速这个是要关掉的,游戏内控制那方面,场景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随便设置,重点是第二个 狙击模式 这个选项 一定要慢,在你能接受的范围内,越慢越好。
ht是最锻炼基本功的车型。我入门就是从瑞典td和火炮上路的,后来喜欢lt点灯,ht根本不懂该怎么玩,尽管如此还是搞出了260。后被某军团招募,打领土要塞指挥安排我只能上ht,几天下来气的军团长吐血怒斥:“你的260是代练出来的吧。”后来就重新练习ht,伸缩,摆角度,挡炮管手动跳弹。
至今玩野队唯一涨效率不被人骂的车就是ht或重甲td,但我还是喜欢玩小车,10把能有2-3把mvp就心满意足。开TD是可以,至少打得穿,但新手容易把自己黑死或是黑不到。建议四五六级小车房各种车型多打打,炸了别退出,看队友怎样打,看个几场就有点概念了。还有就是可以去看教学主播,剩下的临场操作判断就看个人了。
【来源:公众号】